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刘加喜局长到昆明段玉溪段调研指导工程建设和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1-20 14:07: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及省“两会”精神,全面推进滇中引水一期、二期工程同步建设。1月19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加喜率队到昆明段和玉溪段调研指导工程建设,并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省滇中引水公司党委书记彭文华,局有关处室、昆明分局、玉溪分局、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昆明市滇引局、安宁市政府、安宁市水务局、安宁市滇引局、易门县政府、易门县水利局、易门县滇引局及参建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1月19日上午,调研组先后来到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昆明段安宁干线石洞渣场、张家坝泵站等工作面,详细听取设计单位、安宁市滇引局、施工单位等关于工程建设进展、要素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刘加喜要求,要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响应省委号召,立足“五个聚焦、五个着力”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为云南水利完善筑牢“河湖连通、西水东调、多源互补、区域互济”的供水安全骨干网打好基础。

 

下午,刘加喜一行来到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玉溪段易门干线,现场查看了艾家营隧洞进口、二街输水管道白龙水库工作面的工程建设、用地要素保障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做好用地要素保障工作,全力推进滇中引水一期、二期工程建设。

 

刘加喜要求,各参建单位要认清工程的复杂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一是超前谋划,提前组织好春节后的复工复产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全力推动工程建设,确保2023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二是强化沟通,针对用地要素保障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与有关各方的对接协调,通力合作、高效解决,加快推进二期配套工程建设。三是提高站位,增强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树牢安全意识,强化安全理念,严防安全事件的发生。四是严肃执纪,着力抓好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综治维稳等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纪律,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确保全线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廉洁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