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副省长纳云德调研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5-27 11:23:00

5月26日,副省长纳云德到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现场调研指导工程建设推进情况,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副省长纳云德深入滇中引水工程昆明段施工4标龙泉隧洞出口工区及洞内掌子面,实地查看了工程建设进展及安全生产情况,详细听取了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和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情况汇报,并在工地一线通过视频连线滇中引水工程施工现场,分别对丽江段、大理段、楚雄段、昆明段、玉溪段、红河段建设推进及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在线调度,就安全生产存在困难问题作了检查督导。

 

副省长纳云德在工地现场发表了重要讲话,对滇中引水工程开工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滇中引水工程自开工以来未发生大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在建设进度、质量安全管控方面都取得良好的成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要以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越是进入工程建设关键时期、关键阶段,全体参建人员越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底线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指示批示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面推动工程建设。二要全面压实各方责任。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靠前抓、具体抓、亲自干,带头深入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参建各方务必扛稳把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施工、规范生产,确保安全生产各方面工作要求落实执行到位。三要持续加强隐患排查。当前,参建各方务必要加强防范气候异常、旱涝急转带来的影响,加大风险隐患动态监测及专项排查力度,对重要项目、关键部位及薄弱环节常态化深入开展全面排查,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多措并举及时化解风险、消除隐患。四要认真抓好督查整改。要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机制,加大整改销号力度,完善考核奖惩体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及整改工作。五要全面做好预警防范。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持续增强预警预报工作的前瞻性和精准度,加强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切实提高应急处突工作能力和履职水平,为早日把滇中引水工程建设成为 “安全、优质、生态、民心、廉洁”千年精品工程不懈奋斗,以圆满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向明,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刘加喜、赵仕杰,省水利厅高嵩、省应急厅杨永耀、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彭文华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