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深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贯彻“四学法”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17-05-27 11:40:00

来源:党建网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系列讲话作为第一任务,强调用系列讲话精神统领各项工作,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把“四学”贯穿学习教育始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努力推动各项工作高位求进。

  坚持深化认识学。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以《中国共产党章程》 为本、以《准则》为镜、以《条例》为戒,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慎独慎微,做到“四讲四有”,争做“两学一做”坚定的先行者。

  坚持领导带头学。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机关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带头过双重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带头完成学习任务,带头撰写体会文章。领导班子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了上级带下级、班长带队伍,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坚持带着问题学。制定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主体,规定整改期限,切实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党员干部进一步受到教育、得到警醒,切实做到讲规矩、守纪律。进一步查找机关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查漏洞、补短板,确保定向施策、精准发力。

  坚持创新机制学。为学出新境界学出新动力,做到五个结合:把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把岗位学习与参加培训学习相结合,把抓中心组学习与带动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相结合,把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把述学评学与查学考学相结合,真正做到把“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化于魂。

  通过创新方式、立足实际加强“四学”,全体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学习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进一步坚定。(作者地址:贵州省龙里县龙山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