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法治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7-21 12:08:00

2023719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召开2023法治建设工作会会议,总结2023年上半年法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3年下半年法治建设工作和“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工作。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黎主持,省滇中引水建管局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昆明分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法治工作的负责人、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丽江、大理、楚雄、玉溪、红河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法治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法治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滇中引水建管局依法治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3年上半年法治建设工作情况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以及局机关党委、玉溪分局、省滇中引水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上半年法治建设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对省滇中引水建管局2023年度“法治建设成效考核”指标任务进行了分解落实。

 

苏黎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法治建设工作重要意义。必须深刻认识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必须把法治建设贯彻到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深层次问题。

苏黎指出,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法治建设工作成果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法治建设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要强化考核评价和督促检查,真正发挥督促、问责、激励作用。

苏黎要求,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法治建设工作。今年是“八五”普法和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实施中期之年,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强化法治意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法治建设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