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管局组织开展2023年基层普法教育培训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09-07 11:57:00

为深入推进法治机关建设,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切实开展好省滇中引水建管局法治建设和普法工作,根据《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要点》和《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2023年度普法工作计划》,省滇中引水建管局于近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基层普法教育培训。

2023年8月24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邀请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总所)的张雷律师,对干部职工进行2023年基层普法教育培训,党组成员、副局长苏黎同志出席并作开班动员,滇中引水工程参建各方共计200人参加培训。

 

张雷律师为干部职工作了两场专题讲座,上午围绕建设工程项目财政投资评审与行政审计主题,对财政投资评审的范围、财政投资评审对不同阶段的管控、因审计产生的纠纷等内容,结合现实案例,对相关政策法规作了解读。下午张雷律师针对建设工程法律风险防范与纠纷处理主题,讲解了建设工程合同纠纷处理思路、建设工程合同条款的诊断及文本拟定、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模拟法庭演练等方面内容。

 

 

2023年8月30日至9月1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邀请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杨继东律师、建纬(昆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栾丽律师,到大理、楚雄、玉溪分局,为干部职工及各参建单位开展基层普法教育培训。参训人数共计150人。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民法典合同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展开授课。培训中,两位律师结合自己在律师行业多年的工作经验,以经典案例为基点,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涉及合同、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常见法律风险,并提供了诸多可行的法律建议。

通过开展系列基层普法教育培训,让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参建单位认识到了依法行政、依法治企的重要性,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法律意识,有效提高了大家对于法律风险的识别、分析、控制、化解和防范能力,为工作中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防范法律风险、保障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