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立法调研再行动——省司法厅、省滇中引水建管局联合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10-26 08:48:00

为深入了解全国大型引调水工程保护管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及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高质量推进滇中引水工程立法保护工作,10月17日至20日,省司法厅副厅长杨瑞碧、省滇中引水建管局二级巡视员何池康带领调研组,赴陕西引汉济渭工程、甘肃引洮工程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达西安市、天水市,实地察看引汉济渭工程黄池沟配水枢纽与水情教育基地、引洮工程设施保护区与杨家湾蓄水池,就工程运行期水量调度、安全监测、运行维护管理、运营管理、通信网络及工程信息化建设进行学习交流,并与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甘肃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调研座谈会,对大型引调水工程地方立法工作进行研讨交流。

 

 

调研组认为,引汉济渭工程、引洮工程深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在水量调度、用水管理、水质保护、移民安置、水价制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

 

 

下一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好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要求,在充分学习借鉴引汉济渭工程、引洮工程好的经验做法基础上,结合我省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云南特色,高质量完成滇中引水立法保护工作,并运用多种信息技术和手段,推进智慧滇中引水建设,实现对工程全要素、全过程管控。

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合同和法规处、环境与征地移民处、建设管理处和滇中引水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