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水利部政策法规司赴滇中引水工程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11-07 09:17:00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以下简称“水法”)修改已列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为做好水法修改工作,水利部政法司会同长江委政法局于2023年10月31日赴滇中引水工程开展水法修改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滇中引水工程临时博览馆、滇中引水工程展厅,听取了滇中引水工程的项目情况介绍。在组织召开水法修订专题座谈会上,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结合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及立法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困难,向调研组一行提出了水价改革、生态补偿、管理和保护范围划定等方面的水法修订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省滇中引水建管局表示,下一步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水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滇中引水工程建设及立法工作。

 

 

水利部政策法规司、长江委政法局,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省滇中引水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