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与宪同行,与法共进

来源: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  2023-12-05 11:44:00

——“12·4”宪法日活动精彩呈“宪”

 

2023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1周年,12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建纬(昆明)律师事务所、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组成滇中引水工程普法志愿服务队,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主题,开展了2023年“12·4”宪法日活动。

 

一、送法进社区

2023124日上午,滇中引水工程普法志愿服务队联合龙泉街道盘江社区在盘江社区辖区内举行“12·4”宪法进社区活动。滇中引水工程普法志愿服务队的律师为居民详细解答部分法律条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居民认识到宪法为根本大法的重要性,同时向居民提供了法律方面的援助滇中引水工程普法志愿服务队队员向居民发放宪法及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册,为居民讲解《宪法》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引导居民更好地理解《宪法》。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一起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共同维护社区平安和谐。

 

二、送法进机关

为确保宪法宣传活动有声势,滇中引水工程普法志愿服务队通过在省滇中引水建管局、省滇中引水建管局昆明分局、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区的LED屏幕及电梯间的小电视循环播放了“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片,生动形象的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讲解了作为国家根本大法和最高法律的宪法,营造了良好的宪法宣传氛围。

 

通过开展“12·4”宪法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宪法的了解,在滇中引水工程沿线营造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让干部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知晓《宪法》的重要性,也让沿线群众进一步了解滇中引水工程。